虐心的可不至四樹!《步步驚心:麗》各種離別讓人不禁心酸~面紙必須準備好!

虐心的可不至四樹!《步步驚心:麗》各種離別讓人不禁心酸~面紙必須準備好!

Kpop News 韓星韓劇
By NG on 01 Nov 2016

在這週終演的《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昨天晚上播出的第19集大家在看的時候都有準備好面紙對吧~虐心的情節可謂接踵而來,除了四樹之外,就連伯牙跟虞姬也上演了叫人傷心的一幕啊!

解樹為了在上一集被光宗下旨杖斃的彩玲而傷心不已,對光宗的態度亦跟以前有著很大的出入。王昭認為解樹不應該這樣對他,彩玲一直以來都是在騙她,並不是真心對待她的。然而,解樹則覺得她們在相處期間她能感受到彩玲對她是真心的,不管怎樣都不應該把她杖斃,解樹跟王昭之間的感情已經跟以前有著很大的差別。

ryo-19Photo from sbs

皇宮裡面的人都覺得解樹就是皇的妾,是一個沒有名份的人。對此光宗想要給予解樹名份,等她懷有龍種就把她冊封為第二皇后,然而解樹覺得他們以前雖然不常見面,可是卻無時無刻都在想念對方,更珍惜相見的時間,現在每天在一起了反而變得不開心,認為留在皇宮中只會令二人的關係變得更差,一再提出想要出宮的想法。

ryo-19-2Photo from sbs

伯牙與虞姬雖然是兩情相悅,可是礙於身份背景的關係兩人並不能夠隨心所欲的走在一起。後百濟的人民更開始反抗高麗皇朝,於是派出了十三王子伯牙對抗他們,可是伯牙一直以來都不熟悉武術,派他出去其實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啊!出發前伯牙跟虞姬許下承諾,回來後就會跟她成親,認定了對方就是這生的唯一,這樣甜蜜的他們誰想到之後會是這樣啊!

ryo-19-3Photo from sbs

在伯牙準備迎接後百齊平民到來之時,卻發現虞姬站在了樓頂,為了後百濟的百姓,同時亦害怕再次看到百姓受苦的樣子,她選擇了犧牲自己。可是虞姬你就沒想到失去了你的伯牙會有多痛苦多傷心嗎T_T

ryo-19-4Photo from sbs

虞姬原來在之前就已經找過光宗,要求他寫一份能幫助到後百濟百姓的教旨,那麼她就有方法可以救伯牙。光宗其實也不知道虞姬會選擇犧牲自己,他只是想要救回伯牙,因為對他來說伯牙是很重要的人。雖然知道光宗是為自己好,然而伯牙還是覺得要留在王昭身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於是選擇離開,令王昭傷心不已。

ryo-19-5Photo from sbs

為了剷除威脅,以及報復王銀、二哥之死,王昭駕禍王旭並判意圖謀反之罪。解樹為了替王旭求情不惜向光宗下跪,同時亦不希望光宗再次殺害他的兄弟,被後世稱為嗜血的君主。光宗答應網開一面免了王旭的死罪,可是要他餘生都留在家裡,不能踏出家門半步,更認為這樣的懲罰比起死罪更難受,更適合王旭。

ryo-19-6Photo from sbs

蓮花對解樹說出這一切都是因解樹而起,雖然一開始是蓮花勸王旭要爭奪皇位,可是真正令王旭改變的人是解樹,若不是解樹對王旭說要小心王昭,王旭就不會覺得王昭會成為皇,他就不會捲入這場爭鬥當中。這番話令解樹想起王堯亦曾經說過要不是解樹替王昭遮掉臉上的疤痕搶掉他的位置,他就不會下定決心要把兄弟殺死而奪皇位。解樹開始覺得這一切原來都是因她而起,是她令這麼多人失去性命。

ryo-19-7Photo from sbs

當解樹對王貞說「我願意」後,王貞帶著先皇留下的喻旨稱要帶走解樹跟她成親,光宗當然是不允許的啊!解樹則認為不遵循先皇留下的喻旨只會惹來閒話,更會使人再次對他繼位之事起疑心,再加上解樹本來就想要離開皇宮,所以當然是想要遵循喻旨啦~只是王昭還是深愛著解樹,根本不想要她離開,只想把解樹留在自己身邊。

ryo-19-8Photo from sbs

知道了解樹的心意,又被妹妹蓮花請求他幫忙之下,王旭把自己曾經跟解樹有過婚約的事告訴了光宗,更稱在這之前他跟解樹是兩情相悅,解樹本來就是王旭的人。

ryo-19-9Photo from sbs

對於這件事王昭既傷心又憤怒,到現在他才知道原來解樹之前所說的喜歡的人就是王旭,更跟他有過婚約,王昭更把之後發生的一切都連接起來,認為解樹為王旭求情是因為還在喜歡他!王昭覺得解樹心中還有王旭的位置,覺得她就是在傷王昭的心,更稱以後都再也不想見到解樹,然後就揮袖離開了!

ryo-19-10Photo from sbs

解樹終於如願的可以離開皇宮,只是她沒想到是這樣離開。在離開之時王旭前來道別,解樹感謝他知道自己想要離開皇宮而對光宗說出他們有過婚約之事。王旭讓解樹好好照顧自己,忘記在這裡發生的一切,最後更留下一句「我們今生的緣份就到此為止。」王旭到最後又變回了原來那個深情款款的模樣,還是很令人心動啊!

ryo-19-11Photo from sbs

在離開皇宮時,解樹唸出了一長串的詩句,意思就是要是知道二人會變成現在這樣,變得這樣痛苦,倒不如一開始就不相見、不相識、不相知、不相愛。這一集真的太虐了啊!

ryo-19-12Photo from sbs

大結局預告了解樹跟王貞一起生活的畫面,感覺結局就是跟中國版的差不多啊!大家記得再次準備好面紙再看啦~
 

👉 立刻來follow我們的Instagram the_k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