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步步驚心:麗》華麗終演~虐心結局創自身最高收視紀錄!

「那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步步驚心:麗》華麗終演~虐心結局創自身最高收視紀錄!

Kpop News 韓星韓劇
By NG on 02 Nov 2016

最近這兩個月的週一、二都是看著《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而度過的,這部劇集基本上已經成為了克服週一病的重要因素了啊!可是這部作品在昨天晚上已經播出了大結局,頓時感覺變得好空虛啊!

昨天播出的第20集大結局在全國錄得11.3%的收視率,是播出以來最高收視的一集,位列同時段劇集中的一位。離開了皇宮的解樹跟十四王子王貞一起生活,搬出去不久更發現原來早就懷有龍種,只是解樹的身體本來就很虛弱,想要保住胎兒就必須要更小心。王貞在這期間都對解樹照顧有加,心裡其實也很明白解樹喜歡的是四哥,可是還是不計回報的付出,可見他也是真心愛著解樹的啊!

ryo-ep20Photo from SBS

生下小孩後的解樹,身體狀況一落千丈,臉上更是十分的蒼白。解樹拿出親手寫的信件,讓王貞代為交給光宗,王貞看到信封上的字跡跟王昭的一樣,心裡大抵是覺得不是味兒,因此以另一信封把信件包住再送出去,只是沒想到這行為卻讓解樹的心願不能達成。

ryo-ep20-3Photo from SBS

每天都寄信件出去,每天都在期待王昭的到來,只是一直等到人生的最後一刻還是沒有等到王昭到來。王貞問著解樹下輩子是不是也會成為他的夫人,解樹一邊慢慢地說著要把這一切都忘記,慢慢的就沒有了呼吸,在王貞的懷中死去。

ryo-ep20-4Photo from SBS

在之後才知道解樹已經死去的光宗,更是後知後覺的發現解樹每天都有寄信給他,只是因為被有著王貞筆跡的信封包裹著,他便以為那是王貞寄來的信,訴說著對他的不滿而一封都沒有看過。到了現在拆開來看,才發現那些都是解樹寫下了自己心意的信件,更提及她每天都在等王昭去找她,看到這裡王昭的情緒就爆發出來,即便是一國之君也是會有傷心得崩潰的時候啊!

ryo-ep20-5Photo from SBS

來到了解樹住處的王昭,發現解樹早已不在,只剩下她的骨灰。王貞怪責他到解樹死後才來大哭大喊,之前一直給他發信件他都不屑一看,王昭怒吼都是因為你把解樹的信包住他才沒有看的!王貞又稱那你不都有派人在監視嗎,探子應該早就回報過解樹的情況了吧...只是王貞不知道的是,在他跟解樹顯得如此恩愛、共用一間房後,王昭以為他們是真的在一起了就已經沒有再命人報告解樹的情況,所以王昭是真的不知道解樹快要死的事啊!

ryo-ep20-6Photo from SBS

傷心欲絕的王昭最後帶著解樹的骨灰離開,再次遭王貞的阻止,王昭稱解樹即是死後都是他的人,他一定要帶解樹離開。而看到王貞傷心的樣子,伯牙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王貞是真心的愛著解樹,而不單單只是想要幫助朋友的心。(這幾兄弟的情商怎麼如此低啊...)

ryo-ep20-7Photo from SBS

幾年後在解樹忌日當天,王貞帶著女兒到許願塔想要祭祀解樹,碰巧遇上了王昭。小女孩撞到王昭後的反應讓王昭想起了當初跟解樹相見的情況,這麼多年來解樹依然在王昭心中佔據很重要的位置。

ryo-ep20-13Photo from SBS

從各種蛛絲馬跡中王昭就像是發現了這位小女孩就是他跟解樹的孩子,想要把她留在宮中,王貞請求他收回成命,不讓孩子進宮是解樹在死前還在擔心的事情,因為宮中實在是太孤軍又可怕,她不想要孩子經歷跟她一樣的事。對此王昭解除了對王貞的懲處,允許他可以偶爾進宮,這樣做的目的當然是讓他看看他的小女兒啦~

ryo-ep20-12Photo from SBS

而回到現代的解樹,再次變回高夏真的身份,對於在高麗發生的一切都失去了記憶,只是每天晚上都會造同一個夢,醒來後更是滿臉淚水,對於這一切只感到十分的不解。

ryo-ep20-8Photo from SBS

直至一次在工作的地方遇到了長相跟知夢一樣的男人後,在高麗發生的片段開始在她腦海中閃現。當她走進以高麗作主題的畫展時,記憶一一的湧現,畫上所畫的都是她親身經歷過的而不單單只是夢境。看到光宗的畫像是更是記起了她跟王昭的一切,光宗最後還是被後世紀錄為血的君主,解樹一邊哭一邊不停的說著「對不起把你一個人留在那裡了...」,這一幕好虐啊!

ryo-ep20-9Photo from SBS

在古代的王昭抹去臉上的妝容,臉上的疤痕再次清晰可見,說著「要是我們在不同的世界,那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多希望能在現代看到王昭的身影,可是並沒有啊!編劇你給我出來!

ryo-ep20-10Photo from SBS

以往的片段再次出現,王昭說著先王在臨終前說著浮生,人一生雖然經歷過很多事情,可是都是短暫虛幻的夢境。王昭覺得現在能跟解樹在一起,又怎會是浮生呢~解樹突然的靜了下來,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說著要是能在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時空相偶的話那該有多好,那他們就可以沒有顧慮的在一起,可以隨心所欲的喜歡對方了!

ryo-ep20-11Photo from SBS

《步步驚心:麗》最後就在悲傷中落幕了,要是四樹真的能在另一時空再續前緣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 立刻來follow我們的Instagram the_k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