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1988》成tvN最高收視劇集!《鬼怪》大結局收視破20%~名副其實的HE!

超越《1988》成tvN最高收視劇集!《鬼怪》大結局收視破20%~名副其實的HE!

Kpop News 韓星韓劇
By NG on 23 Jan 2017

陪伴了大家8個禮拜,從2016年走到2017年的《鬼怪》在剛過去的週六已經播出最後一集了!感到不捨的肯定不只小編一個的吧~以後週末可以做的事又少一項了,突然少了一樣寄託,難免會變得空虛呢!

《鬼怪》從2016年的12月2日首播,當時第1集的收視在全國錄得6.9%,以有線電視台的劇集來說首播就有這樣的成績已經是很好的了。隨著劇集播出,所引起的話題性和群眾的討論亦越來越多,收視率亦逐步的上升,來到了最後一集即第16集,在全國錄得了20.5%的收視率,破了《回答吧1988》19.6%的紀錄,成為了tvN歷代劇集中最高收視的一部。

guardian end 5Photo from tvN

《鬼怪》這部作品是金銀淑作家在三年開始就在策劃的作品,有著金作家獨有、像是魔法一樣的筆力,加上繼《太陽的後裔》後再次合作導演李應福,以及孔劉、金高恩、李棟旭、劉寅娜、陸星材等一群充滿感染力的演員,讓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和存在意義,亦令這部劇集變得更完美。

guardian end 4Photo from tvN

金銀淑作家表示,首次挑戰奇幻愛情喜劇這個種類的劇集,其實是以一半期待一半緊張的心情來開始的,不過對於這部作品所下的苦功跟她的苦惱亦是成正比的,執筆寫劇本的時候都是希望能夠做到最好。在跟導演商討過後決定停播第14集,要是沒有了就連停播也給予理解的觀眾們,相信劇集就不能在幸福裡終映了。

guardian end 2Photo from tvN

而製作公司Hwa & Dam Pictures的代表指,雖然這一部是金銀淑作家的作品,但是首次在有線電視台播出亦讓他們感到負擔,不過有幸得到大眾的喜愛才能有這樣好的成績,他亦十分感謝一眾演員們和工作人員直到最後一集也努力的拍攝。

guardian end 3Photo from tvN

金銀淑作家在2016年所寫的《太陽的後裔》成為了紅遍亞洲多個地方的劇集,在韓國播出時第1集收視率為14.3%,最後一集的收視率更達38.8%。而《鬼怪》因為是在有線電視台播出,收視率不能直接作比較,可是光看這兩部劇集在首播和終映時的收視率升幅就能看出金作家就像是收視率的神一樣厲害了啊!

guardian endPhoto from tvN

在9年後恩倬生日的那天,初雪的那天,恩倬再次把鬼怪召喚出來,然而因為神的眷顧,恩倬已經不記得他了。就在恩倬回到加拿大想要尋找失去的記憶時,偶爾間讓她看到他們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跟金信之間的回憶亦一次湧現,鬼怪跟鬼怪新娘終於再次在一起。「今天剛好天氣不錯才說的,你一直都這麼耀眼才說的,所有的初戀都是你才說的,在天氣剛好的今天,要成為這位高麗男子的新娘嗎?」金信就是這樣的求婚充滿詩意地向恩倬求婚的啊!終於真的成為新娘了啊!

guardian ep16Photo from tvN

guardian ep16 2Photo from tvN

當以為他們就這樣過著快樂的新婚生活時,上天還是會出來作弄人的。恩倬為了救回幼稚園校車裡的一群小孩,她以自己的車擋住了沒有拉上手制而向下衝來的貨車,她亦因此犧牲,本來寫著小孩子名字的生死簿亦變成了恩倬的生死簿。這種犧牲就只有人類才做得出來,是連神也預計不到的事。恩倬和金信在陰間使者的茶屋裡見對方最後一面,恩倬答應了金信下輩子一定會去找他的,讓金信一定要等她。為了留下這輩子的記憶,恩倬沒有喝下那杯茶,就帶著這輩子的記憶和傷痛離開了。

guardian ep16 3Photo from tvN

guardian ep16 4Photo from tvN

guardian ep16 5Photo from tvN

而Sunny離開後一直都沒有再跟阿使有聯絡,他們再見時已經是在阿使的茶屋裡面了,而這一次亦是阿使要引渡的最後一位亡魂,神對他的懲罰已經完結,終於可以轉世。兩人在前生和這一生都有著悲傷的一段情,能在最後一刻一起離開也算是happy ending。

guardian ep16 6Photo from tvN

guardian ep16 7Photo from tvN

guardian ep16 8Photo from tvN

Sunny在轉世後成為了演員,阿使則當了刑警,兩人在一次合作中相遇,更火速墜入愛河,就如Sunny所說的那樣以很短的時間相遇然後相愛很長的時間。他們確定關係後的那一吻也太甜了吧~

guardian ep16 9Photo from tvN

guardian ep16 10Photo from tvN

guardian ep16 11Photo from tvN

金信再經歷了很多次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離去,終於在很多年後遇到了轉世後的恩倬。由於沒有喝下那杯茶的關係,雖然已經轉世了但還是有著前世的記憶,再次見到大叔時兩人都已經是淚眼汪汪,終於能夠結束這漫長的等待,終於成就了真正的happy ending咯!

guardian ep16 12Photo from tvN

guardian ep16 13Photo from tvN

能夠看到像《鬼怪》這樣高質的作品,絕對是劇組對我們的賞賜啊!
 

 

👉 立刻來follow我們的Instagram the_k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