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們最大的生活動力。鐘鉉生前送上最暖安慰予粉絲,卻把惡評通通都留給了自己。

粉絲們最大的生活動力。鐘鉉生前送上最暖安慰予粉絲,卻把惡評通通都留給了自己。

Kpop News 韓星韓劇
By Vanessa Lam on 20 Dec 2017

韓國人氣男團SHINee主唱鐘鉉在今個月的18日離世,令大家都為這位音樂家的離去而感到傷心。而他在身前曾經委託最親的友人Dear Cloud成員Nine,在他的離去後要把他的遺書公開。當中有不少的字句中都透露出鐘鉉感到不少的孤單與痛苦,讓身為粉絲跟他的友人都感到後悔。

youtubePhoto from youtube

韓國單元節目《今天也辛苦了》的節目中,為了辛苦打工的年輕人加油打氣的單元,每集會由知名藝人突擊主角工作的場所,一起工作、傾聽煩惱並給予建議,最後送主角回家,同時會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並獻上溫暖的鼓勵訊息,以及最重要的一句話「今天也辛苦了」。而剛剛離世的鐘鉉亦在2016年出演了該節目,為他的粉絲打氣加油。

youtubePhoto from youtube

鐘鉉當時曾出現在女粉絲打工的咖啡店裡,幫著對方清潔打烊後的咖啡店,也學著做了一杯草莓口味的奶昔送給對方,2人坐下來談論生活,鐘鉉看著落淚的慧琳,伸出手輕輕地拍了對方肩膀「很辛苦吧」,更會摸摸粉絲的頭以示安慰。在問道10年後對方想做什麼,知道是廣播導演後,約定「那我們在電視台見」的約定。相信同樣經歷著痛苦的鍾鉉,知道著一句「辛苦了」就是最大的安慰,讓他亦希望粉絲可以得到安慰。

youtubePhoto from youtube

但可惜能夠成為粉絲最大安慰的他,卻沒有人了解到他正處於的憂慮、成為他的最大安慰。鐘鉉在2015年擔任綜藝節目《四種秀》的來賓,當時被問到「覺得大眾對自己的評價?」鐘鉉半開玩笑表示:「應該很多壞話吧?」之後他也親自上網看網友對自己的評論,無論是諷刺地說道「假唱得很好」,或是嘲諷地說「你那混亂的唱法和過度的身體動作,我都看在眼裡。」的惡意評論,鐘鉉只是淡淡的說了句「這樣子啊⋯」還開玩笑地把惡意留言哼成歌,讓人為他感到心疼。

MnetPhoto from Mnet

但好友姜敏京就透露:「鐘鉉會把這些話,放在心裡很久。」好友Zion.T也為鐘鉉抱屈:「怎麼會有這種話(指假唱)!他是真的很會唱歌,聽過一次就像紮在腦海裡。」在節目最後,鐘鉉也吐露了心聲,抱著泰迪熊像個小孩子般委屈地說:「能夠傾訴想法、想了解我真實一面的人,其實不多。事實上無論我怎麼說,人們也會依照自己的想法來想我。」接著更帶著哭腔說:「我感到很委屈,我也曾經想展現真實的樣子,但那是不可能的。」大家對於不了解的他,卻擅自地裝著明白他的一切而說出惡評,讓他受到不少的壓力。

MnetPhoto from Mnet

一個如此暖心、溫暖的有才華音樂家卻因此而離開了大家,絕對是大眾的損失。希望鐘鉉在別的世界中可以以幸福的姿態唱著他最喜歡的歌。鐘鉉將會於明天韓國時間早上9時出殯。

👉 立刻來follow我們的Instagram the_k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