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偶像也是藝術家。SHINee鐘鉉打動人心的自作歌曲,讓他的聲音永遠留在心底。

他是偶像也是藝術家。SHINee鐘鉉打動人心的自作歌曲,讓他的聲音永遠留在心底。

Kpop News 韓星韓劇
By queenie on 21 Dec 2017

2017年12月18日在韓國娛樂圈是一個相當沉重的日子,這天鐘鉉離開了我們,與他共渡10年的隊友、身邊親友與粉絲們目前正在渡過一段非常痛苦艱難的時期。而從偶像歌手變身成音樂創作人的他,其實為自己與其他歌手寫下不少好作品,就讓我們聽著他留下的美好歌聲,回憶曾共渡過美好的時光,好好的懷念他吧。

NAVERPhoto from NAVER

生於1990年的金鐘鉉,成為練習生前他曾是學校樂隊裡面的Bass手。在2005年透過S.M.Casting System 被星探挖掘入社並成為旗下練習生,在2008年5月25日聯同四名成員溫流、Key、珉豪與泰民以5人組合SHINee正式出道。首張迷你專輯《Replay》曾登上韓國音樂榜上第八名,以初出道的新人組合來說是相當好的成績。

SM Entertainment Photo from SM Entertainment

SM Entertainment Photo from SM Entertainment

作為SHINee一員,鐘鉉能歌善舞並且擅長創作。自2009年,鐘鉉已經寫了不少歌曲,從歌詞開始著手,到譜曲、編曲,甚至是製作,而他的創作除了會收錄在自己或SHINee的專輯中,他也曾寫歌給其他歌手如IU和Lee Hi。不單單是普遇的偶像歌手,而是一位相當有實力的音樂人!

PinterestPhoto from Pinterest

在歌迷前總展現最耀眼、開朗燦爛笑容的他,背後卻承受著憂鬱症所帶來的困苦。而鐘鉉透過寫作歌曲時,也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寫進曲裡,並希望能為身同感受的人給予安慰。其中《Lonely》與《Breathe》鐘鉉離世後更再次登上各大韓國音樂榜的頭三位。

《Lonely》是鐘鉉在今年4月春天發行的第二張原創專輯《Story Op.2》的主打曲,更邀請了他的至親太妍合唱。鐘鉉曾在訪問中透露《Lonely》從旋律到歌詞的發想是來自太妍散發的氣息和形象,外表看似活潑陽光卻偶爾流露寂寞。這也讓人連想到鐘鉉其實也如同歌詞中,描述自己真實的內心世界。

另一首他為李遐怡LEEHI作曲作詞的《Breathe》,在歌詞中提到「就算呼吸不過來也沒關係,沒有人會責怪你,偶爾失誤也沒關係,因為不管是誰都一樣 」,這首歌展現了鐘鉉的創作能力,同時歌詞也觸動不少人心。相信這也是鐘鉉想要安慰他人和自己的作品, 大家也來對他想說聲「真的辛苦了」。

SM Entertainment Photo from SM Entertainment

隨著他的離世,可能大家暫時只記得他的憂鬱、黑暗的一面,但其實他也曾帶給許多人幸福,還有那位總是在團員發行作品時積極宣傳的鐘鉉、號召粉絲為團員製作惡搞圖的鐘鉉、在慶生會上為歌迷演奏吉他的鐘鉉、愛笑也愛哭的鐘鉉。在黑暗中掙扎的鐘鉉,其實也有溫暖、正面的態度,而且他對許多人事物、時事話題都相當關注,也曾將它們寫成曲。

鐘鉉在2015的個人專輯中《Story Op.1》中的 《02:34》,是一首敘述自己要去赴約友人們的聚餐,並與他們聊起校園的回憶。歌名是他每次《藍色之夜》電臺下班後的時間,朋友想請他快點來,但他卻只能在這段時間才能赴約,是描述他日常生活,一首輕鬆愉快的歌曲。

2016年SHINee發行的第5張韓語正規專輯《1 of 1》中收錄的《Prism》是一首動感十足、帶點電子風格的歌曲,歌名在英語上有「稜鏡」的含義,事實上鐘鉉是寫了關於患上「色聯覺(光幻覺)」的人們,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聽到的,或是感受到的,都會在腦海中看到色彩。

最後大家一起來聽聽SHINee的出道歌曲《Replay》,重溫五人在一起的畫面,以後鐘鉉的部分就由SHINee World來守護了。鐘鉉,謝謝你帶來這麼多優秀、治癒心靈的作品,你絕對是大家心中「熱愛音樂的藝術家」,你溫暖善良的模樣永遠都會被大家記住,現在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真正幸福吧。

👉 立刻來follow我們的Instagram the_kdaily